close


發問區
會員登入 新使用者?立即註冊 . 服務首頁|服務說明|Yahoo!奇摩. 知識+ 首頁 知識分類 電腦網路 科學常識 醫療保健 煩惱心事 生活資訊 手機通訊 休閒嗜好 視聽娛樂 運動體育 社會人文 商業金融 教育學習 .如何做 煩惱 主題知識 .我要發問 發表 我要發問 ..熱門: 人民幣定存 年菜食譜 過年吃什麼 流感 平溪天燈節 主題 金蛇報喜,大過好年 用手機上知識+ .知識搜尋 ....知識+ 首頁> 社會人文> 文學> 推理 加入追蹤 轉寄朋友 友善列印 .知識問題| 急~贈點15~請幫我解數學推理題~六人各是幾歲?. 發問者: 小甜甜 ( 初學者 5 級) 發問時間: 2009-07-09 11:57:47 解決時間: 2009-07-13 21:40:15 解答贈點: 15 ( 共有 0 人贊助 ) 回答: 4 評論: 0 意見: 1 [ 檢舉 ] 網友正面評價 83% .共有 6 人評價.推理出六人各是幾歲? 人物:雪特三姐妹,雪特的表姐妹們(也是三姐妹妹),共六人。 題目:推理出六人各是幾歲? (1)已知雪特三姐妹和雪特的表姐妹們各為(3歲、4歲、5歲) (2)以下是各姐妹的發言,如果所說的對象是自己的親姐妹,則其發言為實話,如果所說對對象是表姐妹,則發言是謊話。 (3)雪特:茱力業與我同年。   安妮:多力與我同年。 多力:安妮不是三歲。 凱特:波雷特不是四歲。 波雷特:多力不是五歲。 茱力業:凱特跟我差二歲。 這是某國小四年級的暑假作業~~, 抱歉,本人的程度不到小四~請各位大大幫忙~~ 2009-07-09 12:35:07 補充 抱歉,題目上就是沒有註明誰是表姐妹誰是姐妹~~所以才難的~~ 2009-07-09 12:35:53 補充 謝謝吉列大大的回答~ 2009-07-13 21:39:22 補充 謝謝金迷小邪、豆子、及雅綺,後來我自己也有想出來,答案都一樣,感謝你們! 因為答案都一樣,所以我也只好選出最早答出來的人是最佳解答了,謝謝大家的幫忙!! 最佳解答發問者自選 .. 回答者: 金迷小邪 ( 專家 5 級 ) 擅長領域: 升學考試 | 數學 回答時間: 2009-07-09 14:23:30 [ 檢舉 ] . 線索: 1、雪特:茱力業與我同年。   2、安妮:多力與我同年。 3、多力:安妮不是三歲。 4、凱特:波雷特不是四歲。 5、波雷特:多力不是五歲。 6、茱力業:凱特跟我差二歲 由:1、雪特:茱力業與我同年。來分析如果雪特和茱力業是親姐妹那雪特說的是實話,則2人同齡,但親姐妹中無人同齡,所以矛盾。 因此2人是表姐妹。 同理由:2、安妮:多力與我同年。可知2人也是表姐妹。 因雪特和茱力業是表姐妹,安妮和多力也是表姐妹,所以凱特和波雷特也一定是表姐妹。 由:3、多力:安妮不是三歲。可知安妮一定是3歲(因安妮和多力是表姐妹) 由:4、凱特:波雷特不是四歲。可知波雷特一定是4歲 3組表姐妹組合成的可能有以下4種: (1)、雪特、安妮、凱特---茱力業、多力、波雷特 (2)、雪特、安妮、波雷特---茱力業、多力、凱特 (3)、雪特、多力、凱特---茱力業、安妮、波雷特 (4)、雪特、多力、波雷特---茱力業、安妮、凱特 如果是狀況(1):雪特、安妮(3)、凱特---茱力業、多力、波雷特(4) 由:5、波雷特:多力不是五歲。可知多力是3歲、茱力業是4歲 多力是3歲、安妮也是3歲 這與2、安妮:多力與我同年是謊話矛盾。(因2人是表姐妹) 如果是狀況(2):雪特、安妮(3)、波雷特(4)---茱力業、多力、凱特 則雪特一定是5歲。 由:6、茱力業:凱特跟我差二歲可知茱力業和凱特2人都是3或5歲、則多力是4歲。這與:5、波雷特:多力不是五歲(謊話)矛盾。 (不合) 如果是狀況(3):雪特、多力、凱特---茱力業、安妮(3)、波雷特(4) 則茱力業一定是5歲 由:5、波雷特:多力不是五歲。可知多力一定是5歲 由:6、茱力業:凱特跟我差二歲(謊話),可知凱特是4歲 由:1、雪特:茱力業與我同年(謊話)。可知雪特是3歲。(合) 如果是狀況(4):雪特、多力、波雷特(4) ---茱力業、安妮(3)、凱特 茱力業、凱特分別是4或5歲,這與:6、茱力業:凱特跟我差二歲矛盾(不合) 答案:(括號內是年齡) 雪特(3)、多力(5)、凱特(4) 是親姐妹 茱力業(5)、安妮(3)、波雷特(4) 是親姐妹 參考資料 自己 相關詞: 波雷特,安妮,凱特,雪特,多力,那雪特,因雪特,矛盾,表姐妹,數學[ 快速連結 ] 其它回答( 3 ) | 意見( 1 ) | 評論( 0 ) .發問者評價 非常感謝,您最早回答出來,不虧是專家啊~~ .發表你的評價 你的評價 發表評價: 正面 普通 負面 評價內容: 發表 取消 . 加入追蹤 轉寄朋友 友善列印 .馬上按讚 加入 Yahoo! 奇摩 知識+ 粉絲團 •免費索取商英光碟+小書 •多益700分線上測驗題庫 •立即免費測試你的多益等級 •英文email超實用金句! •測你在旁人眼中的英文力? •多益700分線上測驗題庫 相關問答 [ 足球 ]巴西足球名將羅纳度對日本的比賽中進了幾球? . [ 奇幻 ]塞爾號哈莫雷特怎麼打? . [ 其他 ]請問塞爾號要怎麼打敗龍族? . [ 角色扮演 ]塞爾號的王怎打 . [ 麻將 ]譜尼1到7門(跟真身)詳細打法 . [ 布袋戲 ]賽爾號怎麼打贏譜尼?請大家幫幫忙謝謝 . 更多 .其他回答(3) 意見(1) 相關評論(0) . 001 回答者: 吉列 ( 初學者 3 級 ) 回答時間: 2009-07-09 12:02:19 [ 檢舉 ] ..雪特:茱力業 5 安妮:多力 4 凱特:波雷特3 可是你第二項 那親姐妹跟表姐妹各是誰... 002 回答者: 豆子 ( 初學者 5 級 ) 回答時間: 2009-07-10 01:23:05 [ 檢舉 ] ..首先, 雪特:茱力業與我同年。   - 他在說謊,因為沒有雙胞胎,自然不可能同年。     所以雪特跟茱力業是表姊妹 安妮:多力與我同年。   - 一樣是錯誤的,理由同上,所以安尼跟多力是表姊妹。 多力:安妮不是三歲。   - 錯誤的,因為由第二點可以知道,他們是表姊妹。   *安尼是三歲。 凱特:波雷特不是四歲。   - 錯誤的,由第一點的兩位隨機配對第二點的兩位,就會變成兩組姊妹,那要是凱特說的是對的、其中一組將會變成四姊妹。     所以凱特跟波雷特是表姊妹。   *波雷特四歲。 波雷特:多力不是五歲。   - 先假設波雷特跟多力是親姊妹。     那多力不是三歲就是四歲,可是多力跟安尼不同歲,所以多力不是三歲。     那就代表多力是四歲,由上一點可以知道、波雷特也是四歲,那怎麼可能是親姊妹?     所以代表,波雷特說謊。   *多力是五歲。 *在看最後一個條件前,先統整一下。  雪特跟茱力業為表姊妹。  多力跟安尼為表姊妹,安尼為三歲。  波雷特跟凱特為表姊妹,波雷特為四歲。  波雷特跟多力為表姊妹,多力為五歲  凱特與多力為親姊妹,多力為五歲。  安尼跟波雷特為親姊妹,安尼三歲、波雷特四歲。 茱力業:凱特跟我差二歲。  - 依照上面的統整,就可以知道兩位一定不可能是親姊妹,否則就又成了四姊妹。    所以,茱力業跟凱特差一歲或者同年,兩人為表姊妹。 *最後整合  從最後一個條件知道,茱力業跟凱特為表姊妹,茱力業跟安尼跟波雷特為親姊妹。  那,剩下的雪特就是跟凱特跟多力為親姊妹。  安妮三歲,波雷特四歲,可知茱力業是五歲。  茱力業跟凱特差一歲或者同年,可是多力是五歲、所以凱特為四歲,那雪特就是三歲。     結論。  茱力業為五歲,安尼為三歲、波雷特為四歲,是親姊妹。  多力跟凱特跟雪特為親姊妹,多力五歲、雪特三歲、凱特四歲。 參考資料: 腦袋 003 回答者: 雅錡 ( 初學者 5 級 ) 回答時間: 2009-07-13 13:39:10 [ 檢舉 ] ..提供線索 : 1、雪特:茱力業與我同年。   2、安妮:多力與我同年。 3、多力:安妮不是三歲。 4、凱特:波雷特不是四歲。 5、波雷特:多力不是五歲。 6、茱力業:凱特跟我差二歲 分析 - 1、雪特:茱力業與我同年。 如果雪特以及茱力業是親姊妹 則是實話 不過親姊妹中無人同齡 [ 矛盾 - 謊言 ] 因此 2人是表姊妹 2、安妮:多力與我同年。 理由同上。可知 2 人也是表姊妹 因【雪特及茱力業】-【安妮及多力】= 表姊妹 由此可知【凱特和波雷特】= 表姊妹 3、多力:安妮不是三歲。 從第 2點可知多力和安妮是表姊妹 [ 矛盾 - 謊言 ] 所以安妮是 3 歲 4、凱特:波雷特不是四歲。 2人是表姊妹 因此 [ 矛盾 - 謊言 ] 波雷特是 4 歲 假設波雷特跟多力是親姊妹。那多力不是三歲就是四歲, 可是多力跟安妮不同歲,所以多力不是三歲。那就代表 多力是四歲,由上一點可以知道、波雷特也是四歲, 那怎麼可能是親姊妹? 所以代表[ 矛盾 - 謊言 ] - 多力是 5 歲 3組表姐妹組合成的假設狀況: 雪特、多力、凱特 -- 茱力業、安妮(3)、波雷特(4) 安妮和波雷特分別 3 和 4 歲因此茱力業一定是5歲 5、波雷特:多力不是五歲。可知多力一定是5歲 6、茱力業:凱特跟我差二歲(謊話),可知凱特是4歲 1、雪特:茱力業與我同年(謊話)。可知雪特是3歲。(實話) 統整答案: 親姊妹 : 茱力業為 5 歲,安妮為 3 歲、波雷特為 4 歲。 親姊妹 : 多力 5 歲、雪特 3 歲、凱特 4 歲。 「希望我的答案有幫助到你,也希望你可以選我為最佳回答」 參考資料: 自己可靠的腦袋 1 001 意見者: 練霓裳 ( 實習生 5 級 ) 擅長領域: 武俠 | 歷史人物 發表時間: 2009-07-23 23:16:56 [ 檢舉 ] ..小邪大大實在太優秀了,這題是出來讓人有挫敗感的嗎?? 1 發表意見發表意見字數已達上限,要改成發表評論嗎?. 發表 取消 . 目前沒有資料 我要評論 註冊 會員登入 .公告: 知識團員轉粉絲全數完成 . HOT! 拍賣 | 言情小說 推理小說 武俠小說 . .刊登贊助網站•T-Studio女同文學 www.t-studio.info 女同志藝文資訊匯集地!貼心門票代售、文學小說等,春天不寂寞,一起沉浸文藝去! www.t-studio.info •上博客來 買小說就是便宜 www.books.com.tw 強檔排行榜好書不漏網!精選武俠、言情、驚悚等各類小說優惠價,任你悠遊書海! www.books.com.tw •國際藝術創作家 開啟藝文星觀點 mb.mercedes-benz.com 賓士邀你與mb!玩味藝術,免費線上訂閱,激發創意與新樂趣,打造新生活型態。 mb.mercedes-benz.com •udn買東西 傳遞閱讀新態度 shopping.udn.com 全面滿足你的書癮!文學小說類全面優惠,話題新書搶先上架,線上驚喜價買到賺到! shopping.udn.com •奇集集 你的室內裝潢設計專家 www.kijiji.com.tw 網羅全台優質店家,專業室內設計公司快速搜,讓你省時省力,荷包省更多! www.kijiji.com.tw •法律事務推薦 蔡勝雄律師 www.attorneytsai.com 提供民事、刑事、婚姻、不動產及繼承等各類法律案件服務,經驗豐富,歡迎聯絡﹗ www.attorneytsai.com.最新推理 發問中 已解決 .問一下哪本小說比較值得買(日本作者湊佳苗的) 廣聯出版社 所發行的 亞森羅蘋 還有賣嗎? 更多 一則謎題 周公制禮 更多 精選關鍵字 ..金田一 大騙局 亞森羅蘋 馬賽克 柯南.道爾 推理作家 達文西密碼 鬼吹燈 盜墓筆記 犯罪現場 推理 東野圭吾 偵探 字謎 燈謎 丹.布朗 腦筋急轉彎 解謎 推理小說 柯南 懸疑 邏輯推理 秘密 福爾摩斯 西村京太郎 .知識搜尋 ...雅虎資訊 版權所有 (c) 2013 Yahoo! 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 「本服務設有管理員」 服務條款隱私權政策..知識+ 之問答內容是由參與Yahoo!奇摩知識+ 之網友提供,僅供參考,Yahoo!奇摩不保證其正確性。 ... .

arrow
arrow

    phibrainno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